这些指标有时会混淆,或者忽略 ARPU 而只考虑 LTV(因为他们认为这几乎是同一件事)。它们确实相关,但每个部分本身都很重要。
LTV 是客户在您与客户合作的整个期间内为您带来的利润。 ARPU显示的是你与用户在一定时期内合作所获得的利润。这些指标之间的差异就是生命周期——即客户在公司内的生命周期长度。
LVT = 终身 * ARPU
LTV 显示的是一个客户对你公司的整体价值,而 ARPU 显示的则是当前的状态。
ARPU 和 ARPPU 有什么区别
这里的一个字母确实很重要,因为 ARPPU 中的额外 P 代表付费。 ARPU 显示的都是所有用户的平均收入,包括那些本月没有支付任何费用的用户。 ARPPU 是每付费用户收入。付钱的人总是越来越少,所以这个数字总是越来越高。
ARPPU 将显示付费用户对您的产品价值的反应。然而,如果 esinc 电子邮件数据库列表 你提高价格,你的 ARPPU 也会增加,但这并不是开香槟庆祝的理由。或许付费客户的比例下降了,但价格确实变高了,所以才导致付费客户的比例增加。
连接ARPU和ARPPU的是付费客户份额(Paying Share)。
付费份额 = ARPU / ARPPU
例如,您本月有 1200 名用户,其中 40 名付费使用高级访问权限。收入为1000美元。
ARPU = 1000/1200 = 0.8 美元
ARPPU = 1000/40 = 25 美元
付费用户份额 = 0.8 / 25 = 0.032 或 3.2%。
最佳支付份额金额取决于业务类型。例如,对于移动应用程序,1-2%是一个很好的结果(大多数人使用免费版本,没有多少人进行应用内购买)。
考虑付费客户的份额非常重要。重点是,如果 ARPPU 增长,但付费份额下降,这将导致您的收入减少——付费用户的利润将无法弥补付费用户的减少。这个指标可以帮助您评估和预测您的收入。
ARPU 和 LTV 之间的关系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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